自在如风,永远热爱!

关于十个字的彩虹屁

小速的《漫不经心》在18年圣诞节的时候已经完结了,可是现在都9012年了,我是连十个字的第一个字都没写成😂😂(差点写成汇报总结,也是没谁了😂)

从《惊春》开始,看小速的文,已经超过十个年头了。聊天的时候,小速总是说自己写的是小白甜文,也经常会被问到,为什么喜欢她的文呀?因为她的文合我看文的口味呗😊。我是真的很喜欢她写文的调调。平淡到真实,或许波澜不惊,却能带着甜蜜。而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总是在不经意间戳中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这次的《漫不经心》,我同样很喜欢她文里设计的那些小细节:初见时,沈巍无意中为赵云澜第一个大荧幕角色落下的眼泪;解救机场混乱中的赵云澜后,沈巍俯身摆正的鞋子;再相逢时,领口绣着蝙蝠、寓意福祸相依的衬衣;因为赵云澜角色的台词而得名的温泉别馆;为赵云澜颁奖时,沈巍佩戴的那枚胸针;细微,但是用心。心里的感动满满溢出。

小速的文,一般都不会虐(除了某一篇😂)但是她也总是有办法来赚取我的眼泪。沈巍跟赵云澜出走,直到赵云澜的父亲来找到他们,然后是沈巍的离开,赵云澜的寻找。当小郭按计划去带赵云澜回去,打开冰箱,看到的是满满一冰箱、按日期放置的准备好的食物以及厨房柜子里的白水面。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真的想知道,沈巍是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来为赵云澜准备这些食物,准备这样一场无声的离别😭。还好,沈巍的心思,赵云澜懂:用这场无法逃离的离别,换我们约定的未来。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真的着的在办公室哭成了!🐶😭

《漫不经心》里最喜欢内容就是剧中剧《斑马》。这部剧本所涉及的问题都是当下敏感又热议的话题。斑马,非黑即白。但往往,眼见并不一定就是真实。全剧灰暗的色调,沉重又发人深思。关于剧中双男主的感情也同样让人纠结,那样的殊途同归对他们来说可能才是最好的结局😭全剧最后选用了开放的结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差点写成:见A见P😂)关于剧中剧的内容,还是建议亲自看,我真的觉得小速这段内容写的非常好。

小速在写到结局的时候,我们也曾讨论过,要让沈巍跟赵云澜有个浪漫而又美好的旅行。从北极圈的冰屋看极光到南半球的世界尽头看惊涛骇浪,讨论了一个遍。就在我以为小速会写其中的某一个的时候,偏偏小速给了一个“意外”:沈巍与赵云澜又一次“私奔”回到当初的那个城市,回到那个他们的第一次拥有的“家”。在这里,有他们的欢笑和泪水,有过分别,也保存着希望。再次回归的他们,绝不会放开彼此。

巍澜的爱情如此美好。他们相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成就了彼此的梦想,创造属于他们的家。可是如果没有小速的文字,这些或许永远只是存在于脑海心间一闪而过的画面或者三三两两的片段。或许《漫不经心》并不完美,但是平淡中的甜蜜与感动,依旧让我满足。

谢谢!

~~~~~~~~~~~~~写在后面的话~~~~~~~~~~~~~

草长东亭门紧闭,雨中等待以多时。

                                          ——《惊春》

亲爱的小速:

第一次看你的文就是这篇《惊春》。虽然相隔十年之久,昨日再次读来,依旧让我流泪满面😭。《惊春》是我喜欢的文字:喜欢的背景设定、喜欢的情节设计、喜欢的人物形象、喜欢的对白语调、喜欢文笔描述,喜欢,所有的喜欢。仿若初遇时,惊鸿一瞥,直直刻进了我的心底。

之后,一直在看你写文,跟你一起欢乐的聊脑洞,读你写下的一个又一个故事。直到12年发生的那件至今都不愿多提起的事情。后来,因为各种原因:爬墙或者现实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情,看你的文少了。(你写的也少了!😂)

直到18年这个疯狂的夏天,你又开始写文。你还是当年的你,写着我喜欢的文字,聊着那些圈地自萌的脑洞。然后有一天我们开玩笑的说起关于十个字的彩虹屁,我才发现这么多年,我看了你这么多的文,却从来么有给过你的文最完整的十字评论(除了那些我喜欢之类的话),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无地自容。

对不起。也许这句话听起来没有什么份量,但是,这是我是真心想说的。感谢你这么多年码下的每一个字,让我笑过,也让我哭过,真实又美好。

小速,谢谢你,那些过往的岁月,现在回想起来,感动依旧。也希望将来的时光美好仍然。所以,以后就请这样继续下去,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或许爱情无法天荒地老,但是友情可以地久天长!🍻以后的每一年,依旧请多关照!❤️

评论(5)
热度(3)

© mistletoe | Powered by LOFTER